8.10.07

填鸭式的教育,枯燥而无聊。整天就闷在一天走不到八十步的教室,每天看着同样的黑板,同样几张喋喋不休的嘴,听着同样的三把风扇在嗡嗡作响。顶,厌倦!但是再怎么讨厌也快念完了。目前为止,我觉得最折磨的两年就是中四、中五。进了理科班,每天要和数字搏斗挣扎,我不要了,真的不要了。每每派考卷时,一定会和邻座的同学来一场“早知论”,一起罗嗦完后,心里会好过一些,至少笨蛋不孤单嘛!今天拿回来数学试卷惨不忍睹,好想拿去火化。好,不谈这个。T.T

对未来的憧憬当然有。选科系并不难,只要删除一切跟数学、科学有关的,就只剩商科和文科。我当然想往语文的方向走,再加上受不了吃喝拉撒都在办公室解决的生活,大众传媒系、新闻系都挺适合我的。

由于家里是经商的,对他们来说,在外趴趴走的记者赚不了大钱。一些亲戚爱问我和堂妹将来选择走的路。堂妹选医科,大家都只点头认同;而我回答后都引起一番调戏的话,说什么当狗仔队被人揍啦,在战地作现场报导被炸弹轰啦,报导不实被告啦等等。听起来很好笑,但是你若在场看见他们说话时的眼神,是藐视他人的理想,很不舒服。鸡蛋糕,这份工作很贱吗?那咱们都不看报纸好了。=.=lll .....最后,花了一段时间让老爸了解赚钱可以有很多方法,看是要快乐地赚钱,抑是把生命浪费在工作上挣扎。

和哥在澳州念Pre-U 的计划泡汤了,而且我希望把重心放在加强中文水准上,想在中国或台湾升学。希望路过的读者如果有经验,可以跟我分享在那里念书的感想,或建议我该到哪间念。无论去哪里,还是要 A levels,又要在没有选择下选择。应该会在Sunway College 完成。

不久前,星洲日报为了报导我团的演奏会前来采访,我顺便和一位实习记者聊了一下。很感人地,她说:“想要就去追吧!”

我会的,在犹豫的你也一样要。

3 留言:

匿名 说...

『早知論』真的很有趣。想想自己從前也說了不少的『早知如此...』,可是人生怎會有『早知』呢?我又不是psychic XD

A level很不錯哦!是個頗吃香的『小』文憑

typlotion 说...

FUCK,你不来,打乱了我的计划。明年我又要再找房子了T_T

说...

neonplanet@ 是很吃香,但我对科目选项不太感兴趣

typlotion@ 赖不了我,出钱的是“头家”。他老啦,要供我们俩会累垮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