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7

体育考试

所谓的体育考试就是要你做Sit up,pumping,柔软度测验和绕草场跑7圈半(大概1200m)。再来就是笔试-选择题。把分数加起来,这就是你的体育能力。

体能如果可以这样来测试,那要比赛来干什么?干脆用考试分数来比就好啦!策划大马教育制度的家伙大概是想 “我们要培养出文武双全的人民”,这样想是没错啦,只是实现的方法会不会笨了一点?这种白痴考试在中一到三还可以接受,因为还没后很多很难的科目出现。数学就数学,没有高级数学,低级数学之类的。可是到了中四、中五,要搞定的课本可多了,生物,化学,物理.....谁得空去啃体育课本啊?!!

体育节对于受填鸭式教育制度管教下的学生,是一种释放,象被链子勒了好久的疯狗,终于有得乱跑了。我认为体育应该是要被享受的,享受和朋友踢球,享受汗流狭背的感觉。为什么连一星期两节的体育课,都要受考试的欺压?更糟的是,那些即使在体育节时常中头奖,跑个两下就哮喘病发的同学,只要在笔试考得一级棒,同样拥有不错的成绩;至于那些有运动细胞,但不是读书的料的同学,分数往往就和那些读书仔一样或更低,那岂不是对运动健将们很不公平?就讲明了是体育,怎么又跳出一个笔试啊?

跑不动的人就认了吧!嚣张什么?那两位数号码只能代表你的无能。书虫,书虫,不,应该是输虫,输不起的虫。

5 留言:

NeonPlanet 说...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體育可以考筆試的哦…… ( ̄口 ̄)!!

说...

哈哈,现在你知道啦!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说...

neonplanet一定不是马来西亚念书的吧?不然就不是念公立中学的。
你们现在跑1200米而已啊?想当年我们可是被折磨了1500米的。一年跑两次1500...我的天,根本就是恶梦。还好离我好远了。
不过啊,也许如果美这种制度的话,书呆子类型的学生踢都踢不懂吧?就是因为有考试,有些根本没有考试分数的考量之下就不动的学生,就一定漠视到底。我以前也很多同学,上体育课的时候根本就是混着过的。所以,其实当中也是有相当的考量的吧?虽然说,考量得不够透彻。

说...

也对啦,我只是对那些以为分数可以砸死人的同学,深感厌恶,所以才有感而发。

NeonPlanet 说...

@老人,對,我是念私立中學,所以體育成績都是真材實料。(乾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