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大伙儿还没出国,毕业典礼后的那个周末咱们把行李随便收一收跑到马六甲去,来个很没有计划的背包旅行。三天两夜的旅程只花了少过RM200,包括住宿、交通、吃喝玩乐和买纪念品。怎么会酱便宜?!我们在网上预定了Guest House,RM12 一晚,交通除了从Pudu到马六甲的巴士费,95%靠双腿和一本地图。不要以为因为你是大马人就觉得马六甲没什么好玩的,其实仔细看会发现很多没被宣传的经典。去之前记得上网搜寻那里有好吃的东西哦!那天艳还写了一堆餐厅名字和地点,不用写地址啦,看地图走一走再问当地人很快就找到了的。照片超多放不上来,我尽量吧,或许分两贴来写,尺寸要放小一点,不然等到老掉牙!其余的我放在facebook了。照例,看图说故事:

Tony's Guest House
上这个网站预定房间
著名旅游节目Lonely Planet曾推荐
所以现在很多外国背包旅客都住这里

老板Tony本身也热爱旅游,楼下的cafe摆满纪念品
当时餐厅里播着英语老歌
很有趣的地方

我和艳的房间
墙上的画也是老板自己画的
很干净舒适
有提供毛巾、牙刷、牙膏、热水、冰箱


我们住二楼
左边的布告栏是供各国客人交流的地方
有留言、介绍、给老板的话等
什么叽哩呱啦语言都有
那是一个ang mo背包客的房间
我们6个女生很吵,对不起 ^^"

午餐
潮州粥
6个人吃,共RM13
便宜到......

老店屋

红屋
当天遇到两对情侣在那里拍婚纱照

这是我在弄相机self-timer时的试拍
我很喜欢这张

到此一游照

看是挺漂亮的
大力吸口气,昨天的晚餐都可以吐回出来


红屋对面的Cendol摊
不好吃
只是因为天气太热,受不了才姑且一试

Yen Ling
特写连环照

Celia
特写连环照

没有长发、没穿露趾鞋
怎么我被孤立了?!

大炮场
我就不相信要靠别人才能拍全体照


三脚架和相机包太累赘了
唯有带阿姨缝的乌龟和纸盒把相机掂高
乌龟还能在包包里当cushion,保护相机


Dataran Quayside
在那里乘凉很爽



吸油

一个比一个大
Celia,也未免太大了吧?!

新建的巴士站

喂松鼠
Jeli Kelapa


帆船博物馆
其实我们什么博物馆都去看看
入门票RM3
进去胡闹拍拍照也爽

步行到大马眼
待续...

4 留言:

匿名 说...

一班女生自己去逛去游玩的感觉真好
不必很昂贵的消费
可是满足却很充实

让我想起来之前和小蚊子和老人一起马六甲乱走之行...

照片都拍得很好,年轻和笑容是最美的镜头。
最后一张很漂亮,最有感觉!

说...

Mayshy@ 谢谢。嗯,的确很好玩,没什么顾虑和牵挂,好想再来一次。现在考虑去关丹,再看看吧!原来你们是姐妹淘哦!

匿名 说...

哈哈,我们都是从部落发展到现实的姐妹淘:-D

关丹,阳光海滩,淳朴的甘榜民风,令人向往呢..

Anna 说...

你好吖~
aise 看到你的照片好开心哦~
这个星期我也要下town走透透 哈哈
都半年没去走走了咯
每天呆在宿舍快发霉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