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跨年之帖

2008年,脱离十一年以来不变的生活作息。

还记得当年,七早八早爬起来上学,搞得满身油腻腻、脏兮兮才搭公共巴士回家,累得要死时还会因为功课没做完而焦虑过度睡不着 (结果还是没做完 XD),曾经星期六根本不属于自己,曾一度碰到琴弦会手软泄气,曾怀疑自己是否晓得我正在要的是什么,也曾否定许多的可能性。

过了一年,成长倒没有很多。还是很好胜、脾气不好、固执、偶尔爱慕虚荣。呵呵,有些“特质”或许永远都不会变,我也不打算改变些什么,没有必要讨好谁。不过啊,这年却找到了一些自己很喜欢的东西/做的事,同时也尝试了以往很排斥的事物。

1. 听音乐
我从不真的喜欢纯粹听音乐,音乐通常是那种“顺便”或是“如果记得的话”才开来听的。当人家在忙着把新歌透过手机传来传去时,我就只有看,没得插嘴说 “send给我!”,因为......
这宝贝不能听歌。也好,比起很多人,我算是不太依赖手机的了。每个月底电话帐单寄来时,我是那个在旁边看戏的,因为有人要准备挨轰咯!老实说,要是这手机能长命百岁,我想这辈子就用它好了。哦,离题了!好好好,回来。现在可能比较闲,又刚好被我听到喜欢的曲风 (严格来说,是终于知道喜欢什么样的音乐)。更关键的原因是我开始驾车了,迷路时没有音乐我会心脏抽筋,当场卦了。

这萨克斯风CD是我在一堆廉价唱片里挖出来的。念书时放来听简直是自杀,一定会睡着!里边歌曲不是全部都好听,不过萨克斯风的声音很舒服浪漫,做梦时听还不赖哦!可能是爸爸喜欢Kenny G 吧,所以才对这东西好奇。我肯这样轻易买一张没听过的CD,当然是因为它便宜啦!试试味道,要是喜欢才认真地去搜索极品。未来或许会多尝试接受别的乐器演奏,小号好像也不错,爵士乐里可爱俏皮的角色。

2. 好书

我很少自己掏腰包买书,因为不会买,所以听人家介绍再借来读。我看书的速度很慢很慢,我也不晓得为什么会那么慢,但是内容过了几年还是记得清楚。郑重向借过我书的人说声对不起,要很久很久才还回去。我极力推荐这本Malcolm Gladwell的《The Blink》,教懂了我关于大脑的奥妙。他另外一本《Tipping Point》我还没看,应该也不错。多谢子仪的推荐,很明显我连这本都还没看完,对不起啦!

3. 这身份

是个新尝试。还不赖,什么大大小小的学院活动都通行无阻,而且免费入场!It's definately not the real deal, but I suppose a taste of it is good enough at the moment.

4. 新气味
呃,生平中的第一瓶香水。当然是人家送的,我很挑,应该会在柜台里试了老半天也找不到钟意的,然后会索性放弃。这瓶是Yves Roche 的 Ming Shu,法国品牌,没翻译错的话,因该是“早晨的花朵”。妈妈是个香水迷,或许到了她那把年纪,我也会喜欢茉莉花香吧!这瓶我挺喜欢的,但很少喷,看水位就知道了。


5. 假期功课
这不是什么新东西,这么多年了,我依然那么讨厌它。这便利帖黏在书桌上好久了。第一和第二项勉强做完了,要在假期里温习我真的提不起劲,就这样日复一日.....

什么?2009啦!!!??

4 留言:

匿名 说...

很特别的跨年帖
好书介绍我记下了
会去找来翻翻看下读得懂不
呵呵
英文造诣不好
需要比较长时间来读英文书:-D

说...

mayshy@ 呵呵,我以前看英文书也是挺吃力的,后来和一些香蕉人相处后就逐渐进步了。

匿名 说...

呵呵
看来要好好锻炼一下自己...:-D
我跟他们沟通讲话就还ok
太深的有时候不明白>_<

匿名 说...

猫咪看书的速度是好像蜗牛一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