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08

咬牙切齿

是否有尝过一种不耐烦又很憋的滋味?多多少少一定有吧。


我很爱说话娱乐我的听众,能搞得大家不顾形象地放声大笑是多么有成就的一回事。但当你努力暖化气氛,却不见得有人领情时是多么地让我难过。一个人很专心地聆听或是敷衍带过,是很容易被察觉到的。以前曾遇见很冷的听众,不太容易笑,但是却出奇地令我很感动,因为他们把那几分钟给了我,我不是在跟空气对话。有时突然有来电打岔,听完电话还会说;“然后呢?”,管他是否真的想听下去,起码他意识到我在等待。反之,有些很令人TL的是,他们竟然他妈的别过脸。我开始一段对话就能判断能大概持续多久,但有始就要有终,就算是很短,总该让它有个结尾吧!我讲到一半你别过头发呆、跟别人说话,你妈妈难道没有教你听人家讲话要正视他们哦?我妈确实是没有教我,这算是基本礼仪吧!你白痴哦!

我不知道这样要求会不会很过份,因为人家跟我讲话,有管多不想听,有多难听,起码我在听。听了之后的举止行动是另一回事,但聆听绝对是一种尊重。不要说你对这一环无所谓,总有一天你会渴望有听众,有个活生生的人给你反应。

Seriously,我真的很讨厌这种咬牙切齿又找不到地方发泄的心情。

拜托,别这样对我,我会TL上一整天,对身体不好,脸也会急速老化的。

3 留言:

匿名 说...

聆听的确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尊重。
太多人总是抢着发言,忘了聆听。
大家都争着要说服对方,可是没有敞开耳朵去了解对方想要些什么。
说给懂你的人听,说给欣赏你说话的人听,也许可以避免一些咬牙切齿时刻,呵呵。话不投机半句多啊!

王籽翔 说...

接樓上的最後一句:酒逢知己千杯少。

你講的話是自己智慧的結晶,講給那些不care 的人,簡直浪費自己的生命啦

ps 好久沒到你這裡踩場了,祝生活順心 ^^

说...

mayshy@ 唉,不过有时想想真的很不爽,他们讲话我都有在听,看来没有礼尚往来这会事儿。

麦仔@ 哇,你很久没来了。也对,找错对象讲话最后是我自己拿来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