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学后,很少发帖了。都怪大学的电脑系统没有中文输入软件。只能看,不能写 =.=

今天为了赶搭一趟电梯,从图书馆冲出来,成功搭上。外面没人,所以很顺手地按“G”,再按“关”。正当我喘着气,“咻!”,一支黑黑毛茸茸的手在门关闭的前一秒插了进来。我要是站前两步,就会变得连阿妈都认不出了我了。鸡蛋糕,给他吓死了!门被撑开以后,眼前出现一张欠扁的脸,向我展开笑容。

我礼貌地会他一个微笑,心想:至少你有礼貌,算你走运,不跟你吵。两人各自站在自己的位子,呆呆地盯着楼层显示灯。我把紧绷的脖子向左扭一扭,顶,又看见他在对我笑了。单独和一个不停对你微笑陌生中东人在电梯里,不安多过好奇,更多过平静。

“Hi, are you local?”
啊啊啊!~说话了!电梯只有我跟他,不回答似乎很没礼貌。

“Yea, local. You?”

“I see.I'm from Pakistan.”
O.o!!!!巴基斯坦!口袋里应该随时备带手榴弹吧?!

“Oh, I see ^^" ” *苦笑*
O.S. 死电梯,快点开门啦!

*伸手* “Vadkash.”
还要握你那差点把我毁容的手哦!

*伸手* “I'm Jaqueline.”

“Nice meeting you.”

*门开* “See ya!~”我也挥手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遇见一个巴基斯坦人。看他们在电视里的新闻时段炸来炸去,给大部分人的印象是:穷、苦、乱、战。但亲眼见过一个来自那里的人民就并不尽然了。他有礼貌,友善又外向,我对刚才的想法感到惭愧,惭愧自己把自己以为的那一套,套在别人身上,也后悔没有跟他多聊几句,好好交个朋友。友谊,是由最初的信任建立起的。越想越气自己卑埤的小人之心。恨啊!差点就可以有个巴基斯坦兄弟了 !T.T

老兄,对不起啦!你看得懂中文的话,记得到A LEVELS 教室附近晃晃。

2 留言:

匿名 说...

出乎预料。
但是说真的,我很喜欢友善的非本地人。

说...

哎哟!是啦是啦,你是正版的啦~
的确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才会错过一段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