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和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的电话面试(呃,可以叫作声试吗?O.o),天啊,吓死了!放下手机后手心还在冒汗。然后突然有个念头:“咦,我刚才说了什么?!”


前两天的新闻系面试也是很紧张,说话超快的,有点懊恼自己的嘴巴比脑袋快一拍。这场面试是简单的一对一电话交谈,问的也是一贯的问题:自我介绍,为什么选此科系,为什么想来香港、未来计划等等。那位华裔博士的英文出乎意料的标准,看来是我看太多港剧误以为他们的英文怪怪的。新闻系的面试总的来说应该还好,不过没有把握。

因为有了一次经验,就大概猜到他们想问什么,所以法学系的面试至少稍有准备,好答很多。刚才3点多才打来,让我整个早上都紧张兮兮的。这个有点不同,不是一个人,是三四个!就好像真正的面试,有一排人在听你说话。他们用扩音器来和我交谈,一开始时会搞乱谁是谁。我遇见了说话比我还要快几倍的ang mo法系教授。

我的准备80%用不上 T___T,本来打算要说和上一场面试不一样的东西,没想到会跑出这样的问题 : 

教授:"you're application here is a very special case. Mr. C from the journalism department would like to ask you this question. Why would you list Journalism as your first choice and place Law at second place? Would you choose to do Law if the factors which concerns you are resolved?"

O.S.  完了!剧本用不着了。不知道要偏向哪边才好 >.<

兜了好一大圈最终还是被他们订死了。所谓的concerns 我说不确定家人会不会让我留在香港工作如果大马真的不承认这文凭。我很快地说 “certainly”,嘴巴的错!糟了,搞不好新闻系那里不要我了,呜呜呜....怪我太贪心,什么都要,弄得好像我对自己的未来还很模糊。不过整体来讲,法学系的面试确实是答得好多了。

要是真的被派到法系也好,留个选择的余地。

P.S. 学费和台湾差很远啊~香港一年20千,台湾一年才8千...那里衣食住行又贵到不行...只好搏奖学金了。

2 留言:

匿名 说...

台湾比香港便宜那么多啊..好好哦
为什么我当初念书没想到要去台湾..
扼腕... T_T

说...

mayshy@ 呵呵,可以的话,你去那里念多一个diploma也好啊!当游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