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写过书评,我尽量试试看,好康要分享嘛!

除了回槟城时闷得发慌,才会饥不择食得翻舅母的言情小说,平常很少会碰以爱情为主的书籍。觉得...扯不上关系,无法引起共鸣,或许因为我比较现实,那种烂浪漫的文法看得我频频翻白眼。

给我推荐的这本《我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而已》,出自台湾作家-橘子。很出名,但我第一次听过,算我 “呜噜” XD。橘子的的风格很朴素,都用像我们说话时,颠倒词语排列的手法,让思绪更流畅。不过看个人啦,我一开始看时有点不习惯。

这书叙述着3个人的友情,然后渐渐发展成纯纯的爱意。没有哭天抢地的情节,只是淡淡地,透过不经修饰的言语传达心意。女主角萧雨萱胆小、善良、不起眼;男主角曹正彦绅士、爱打架、常武装自己。两个人以不同的原因,由城市搬到乡下。另一个男主角萧凯轩直率、细心、体贴,因一句 “看什么看?!”和曹正彦结缘。3个主角分别在不同的情景下,向对方要了个拥抱,很单纯的想珍惜那一刻。孙燕姿的歌在本书很重要,(女主角长得像她,3个人也喜欢她的歌〕作者沿途巧妙地插入了相关的歌词,衬托主人翁的心酸。

剧情其实没有很特别,和一般的男女之间彼此错过时,无奈的写照大同小异。就因为故事没有加入太多复杂的转折,所以成功得让读者多停留在角色的内心世界,细细品尝他们的心情。结局是忧伤的,但最令人欣慰的,是好朋友之间没有说出口的友爱。

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我。」而他的眼底有雨,雨在他的眼底是淚,雨在天空落下是上帝成全我的心願;感謝上帝,在這別離的最後,還是為我下了一場雨,他愛的雨,我們的雨。「謝謝你。」在他的懷抱裡,最後的雨裡,我聽見自己這麼說。「謝謝你,給了我這麼美好的畫面。」而畫面裡,有你,也有我。

唯一出版商帖在网上的这段,不是我最喜欢的。书还了给艳,我也懒得打。还有,里面有一个叫张靖的女孩-曹正彦的女朋友,我很讨厌。看了这本书留言告诉我读后感吧!

P.S. 好久没看Fiction了,偶尔来一本也挺好的。

3 留言:

匿名 说...

撒花……祝贺你的第一篇书评~
我介绍的书,哪有不好看的道理……(自恋ing)
^O^

匿名 说...

很巧,我也看了这本。喜欢她的书名。
喜欢她的文字,大过于她描述的内容和文字。
坦白说,故事看了我很快就忘记了。除了书名,还有那段引序,其他的我没记得什么。
作者的描述,剧情的进展转折都是温和婉约的。没有留给我很大的印象或什么。一本不错的fiction,我看过更好也有更差的,所以算是中等,呵呵。
吸引我的,是她为书本起了一个又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和一些让人共鸣的词句:如,无论你在谁的身边,都是我心里的缺。

说...

薊@ 知道啦!

mayshy@ 嗯,这本书的剧情很“安静”。对呀,橘子的书名和平常看到的书名不一样,很白化,没有想一些书,烂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