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用付钱的国民型中小到吸血鬼私立学院,我深深地体会到之中的差别。

“谁付钱,谁就是老大”,这思想已经在决大部分孩子的脑子里播下了种。没错,一分钱,一分货,但很多人就仗着这点为所欲为,无理取闹,丧失良知地作出要求,毫无保留地批评。我身为学生,看见的事件都一学生为主,看现实如何把年轻人变得如此的冷血。

我在念A-Levels 法律。很新颖的科目,只要在起步时失去兴趣,接下来就会走得很坎坷了。今年运气不错,遇见了良师。我一向来相信,老师能改变学生,条件是学生有尽本份。上课时,她是女强人;正义感十足、滔滔不绝。课余时,她像隔壁的善良阿姨;温柔、朴实、不做作。我确实是很喜欢她,喜欢她的坦率。

我能这么嘉许她,另边厢却有人可以对她作出可怕的人身攻击。我心寒,更不明白为什么同是她的学生,听的是同样是来自于她的言语,会听出不同的意思。她不曾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不曾拒绝我们发出的疑问。唉,老师难当,说的是私立学院的,那些政府学校的老师 (Majority) 可以滚蛋,不用工作,铁饭碗还保得住。

对于那些幼稚的孩子们,脑袋是用来想有用的事情的,不是用来想法子整老师的。换作是你,无缘无故被人在背后捅一刀,还要向主任解释一些莫名其妙的指控,肯定不是滋味儿。我必须称你们为孩子,因为只有孩子被标签为短视、幼稚、情绪化时,会稍微能被众人接受。否则,把你们当成人看待,我想知道,在没有做好自己的那一块的当儿,你们是哪来的勇气去抹黑人家的名誉啊?不怕被人说厚颜无耻、狂妄自大哦?

哼,低级浮游生物。

欢迎对号入座。

1 留言:

匿名 说...

人生百态
有你这样懂事的学生
老师应该已觉得非常欣慰
去到哪里都有这样的黑羊
总有一天受到教训他才会明白当初自己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