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这绝对不是从E-mail里转贴的一则什么“神永远在你左右”,自以为很感人肺腑的故事。

小堂妹柔慎的六岁生日,放学后顺便到Pyramid买个小礼物。在Parkson里选了个可爱相簿,付钱后到“Free Wrapping” 柜台去把礼物包好。相信大家都有过包礼物的经验,要多久?顶多给你15分钟,一个人包的确慢一些。柜台的3位马来小姐很有礼貌地用一堆让我听得很辛苦的烂英语,请我到沙发坐稍等。我看见她们有3个人,心想应该很快就好了,所以没有坐下。我没有从柜台前走开,就只站在那里看她们“专业”地包。

起初一切看起来都正常:拆价标、量礼物纸等。当进入剪的步骤,3个人竟然闹起意见。一个说先剪,一个要折,另一个说:“全都错了啦!”吵吵吵......20分钟过了,还没包好。鸡蛋糕,她们的妈妈没教她们时间的宝贵,难怪还是个小推销员,如果幸运没被炒,我猜,这个职位将会是她们的终生职业。我真的不明白,包礼物有那么难吗!?你一个人包得慢也就算了,她们是3个!3个!你不知道站在那里看3只母猪浪费着你的时间是什么滋味。外面开始传来雷声,我要不赶快走就得在雨中开车了,才开两个星期的车,还没有有信心能完完整整地到家。幸好她们在我冲破爆发点前贴上最后一张胶纸,不然,福建话脏话都有得她们见识。回到家把礼物从纸袋拿出来看,顶,就那么几个臭褶,还以为弄这么久有多漂亮,连一条段带也没有。

现在我能了解为什么我的日本朋友来大马时,惊讶地问我:“How can you people here stand the speed!”。那三只母猪所用的时间,我看她可以包5个简单的了。当时和她逛双峰塔的SURIA买纪念品时也遇过这种事,好巧也是马来婆耶!

不是我要刻意针对这民族,是他们不争气,怨得了谁?

3 留言:

匿名 说...

曾经也有台湾同事向我置疑: 马来西亚这些"友族"同胞们的处事效率和生活步伐非得如此慢吗?
我不否认其实有一部分的友族也是很有效率的;只是呢,大部分的啊,真的是让人摇头叹息。就拿走路步伐来说就觉得很难耐了,每次总要越过他们(不要挡路了)..!

王籽翔 说...

好聽點叫做樂天知命,搞不好他們還在笑我們整天為錢忙來忙去呢~~

民族性這個東西嘛,本來就是這樣子,華人也是有很懶的,像我就是其中一個 :P

说...

jen@ 对对对,走在他们后面会暴血管的,开车也一样。大概是因为我们对“快”的定义有所差别吧!

麦仔@ 哈哈,可能吧!比起他们,华人总是劳劳碌碌地。你要是真的这么懒也跑不了到台湾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