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逃不掉,这话题太热门了。

上个星期六开始以学生摄影记者的身份跑第一篇新闻,没想到第一次就献给了政治文,还以为会是专访。话说回来,我的学院提供场地给CPPS (Centre for Public Policy Studies)
举办了一场政治分析座谈会-Post Election Analysis Open Dialogue。主讲人是谁我没去记下来,懒得介绍,反正去google一下就可以了。不谈讲座会的内容,因为来来去去都是千篇一律的,还有很多其他值得留意的事情。

首先,是和各大媒体的新闻摄影记者抢位子。哥哥姐姐们个子好高,扛着重量级相机,一按就是3次flash。要拍在台上的嘉宾只能从很低的角度拍上去,漂亮的正面位置都被他们占了。不过,我没理由跟他们抢,这可是他们养家过活的饭碗,拍不好会被干掉的,好残酷。只能这么想,反正我斗不过他们。就凭这小个子的优势,我成功钻进人群,借用他们的灯光打亮了我的照片:




精彩的部分不在于嘉宾们的言论,而是在听众发问问题的环节。其中有包括各个种族同胞,有不同党派的支持者(极少国阵拥护者),甚至有少数民族党的首领。大家提出的问题都具有挑战性,可算是能够让人深度探讨话题的提问。但是,有位老兄,身穿“BERSIH”T-恤,问得就有点不精,处处碰到敏感话题,让主讲人个个冒着冷汗,以“没时间了!赶快讲完,换下一位!”来打发他离开麦克风。不懂要同情他,还是赠他一句“抵死”,因为他的发问题,其实就是大家想问的,只是他不懂得婉转巧妙地包装,让它听起来中性一些。


除此之外,我也发现在这种场合有许多很有趣的衣服,像这个:

"Boycott the newspaper,no buy,no lies"

接下来就陆陆续续有印裔听众提出关于“兴都权益”的问题,并强烈地表现他的不满。捕捉到他激动的一面:

"Why are the Indians being marginalized?"

马来西亚人,是时候说话了。


现场录影

澳州大学亚洲政治分析博士和UKM博士也来捧场。


原谅我再次传上食物的照片。我们一群学记等到都快饿死了,保鲜膜还是不能掀开来。


国泰民安
居乐业

2 留言:

匿名 说...

呵呵,食物的确是比政治吸引多了!^O^
那个T-shirt我也有看到哦,我有一个同事也有一件,哈哈!因为他说现在的报纸都被政府控制住,所以要杯葛报纸不要买。可是这样,报馆啊记者啊还是要吃饭啊...
我觉得不必什么杯葛,因为报纸也不全是报道政治而已,还有很多时事地方新闻或者娱乐人文等等的嘛。不管是什么媒体或者是网络资源,都应该要求证不能尽信吧!
:-)

说...

jen@ 对啊,但是目前看来都是政治新闻霸占着头条的版位,可怜的记者们要写同样类型的报导,闷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