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亲人的悲痛,我是有那么一点点的经验。失去双亲,理论上我知道好比失去全世界一样,但它真正是什么感觉,庆幸我未能体会。SPM开考,大家担心的都是成绩。而她,却要承受着失去全世界的感觉。不久前父母离异,她身为大姐,扛起了半个家,三更半夜还得替妈妈打字,打理另外四个弟妹的琐碎事。生活或许可以这样撑下去。

几个月前,她妈妈突然昏倒送院。是脑瘤。动刀,在加护病房昏迷了,也醒来了。总算可以松一口气,相信再熬一阵子,情况会好转。上个星期五,大考前一晚,最终还是留不住她妈妈。她都不吭声,依然上考场。直到被我看见她偷偷地一面拿着历史课本看,一边啜泣。我坐到她身旁,搭搭她的肩。“怎么啦?” 没反应,一直流泪。算了,再问也没有回答,我大概猜得出来。另一个逮到她在哭的朋友摇电话到她家,原来我们只猜对了一半。不是再度入院,是入土为安。

好坎坷的人生,我听了鼻子都发酸。她的遭遇让我对从前抱怨过的一切感到惭愧。正当自己有了全世界,却要求更多。真不知好歹。我想,她现在要的是一个美满的家吧?

女孩,不要将自己封锁在黑暗里。别再颤抖,你还有我们。尽情地哭吧,但要记得,你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一定要坚强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