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的我很压抑,甚至有一段时期心情陷入低潮,把自己封闭得人不人,鬼不鬼。整天就飘飘晃晃,左叹右叹,好似全世界都对不起我、不了解我。直到有一天妈说:“怎么了你?象个病猫。”,我去照镜子才看见自己,双眼无神、印堂发黑、脸无光彩,憔悴得快象发霉了的面包。仔细想想,我快不快乐谁管啊?这样又何苦呢?就此才振作起来。

情绪就象是宠物。一条长期被绑起来的狗,会因失去自由而导致心理不平衡。链一旦被拉断,很可能会到处咬人。若不看好情绪,身边无辜的人一定遭殃。小狗属于你,管理它的责任当然也归你的。没有人有义务去承受别人家小狗给的伤痛,有些人却把别人的包容视为理所当然。我,放过狗,也被狗咬过,两者都不是滋味儿。

虽然说情绪是容易传染的,但你有权利选择不被感染。说到头来心情是完全掌控在自己手里,所以你不快乐,请不要怪别人,只怨你放弃了快乐的权利。

精神赔偿?屁啦,你才精神失常!=.=

今年过得不是很顺利,总是要打扫自己的内心世界。想要却得不到、吃死猫、得不到谅解、被误会、扛黑锅、压力等全在一年内发生,真够衰的。不过衰了一阵子就好象惯了(Touch wood! 不想再衰下去了!>.<),不是啦,应该说是比较会应付了。这说不上经验丰富,但至少懂得在逆境寻找出路,反正我的麻烦,不比你们的麻烦大。只要牙根咬紧,再忍耐一下,就变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再次呼吁各位,请看好您的小狗,记住,您才是主人。祝你快乐!=)

2 留言:

typlotion 说...

可以麻烦你放一放我们家的大狗出来透透气一下吗?XD 它被绑着很久了。。。。。

说...

有啦,偶尔有放它出来,不过要绑回去时得耗资很多面包
老爸的高尔夫球打进它家也得用面包换回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