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考生、学长学姐常说:“现在还剩下不多时间了,要在这3个月里拼了!”我知道啦,考SPM 嘛,考不好将来会很惨嘛、不能拿奖学金嘛、没有好的大学念嘛、没文凭、没工作、没钱、没好日子、没…… 你们越是唠叨,我越是反感。

我才忙完乐团里的事物,让我歇一歇行吗?

前几个月有一位的亲戚在聚餐时,在众多姨妈姑姐、叔伯兄弟前,以非常严肃凶恶的眼神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You better stop all your activities and start studying now.When are you going to focus on your studies?You better know your priorities.”

我靠!你是什么鸡蛋糕阿伯?特地要让我难堪是吧?我老爸都还没出声,哪轮到你讲话?是律师有怎样?说话也可以客气点吧?拽个屁啊!说到好象我爸妈不懂得管教孩子。虽然说我理应成熟点,接受长辈的劝告。我懂啊,可是我就是不爽!凭什么命令我?我17了,自有分寸,若是要叛逆,你也管不着。

SPM 也不过是一种肤浅的智力评估,考得全A,只能说你不笨,并非聪明。我双亲早已看到这点,所以从不强制我啃书,任由我参与各类活动,全因他们相信年轻人应该多体会不同东西,塑造良好的人格。有几个堂妹弟在同级难免会让人拿来做比较,比成绩我老早输了。嫉妒绝对没有,但羡慕有时候会,但我们都明白比赛会伤感情,可笑的是大人却不了解。

重点是,讲话语气放客气,还有请不要多管闲事。我管你是什么长辈身份,这样来命令我,只要不是我爸妈,我才懒得鸟你。

2 留言:

夏娃 说...

最讨厌这种以长辈身份来打压晚辈的人
凸= =
送给他

说...

哈哈,我替他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