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鹿特丹市中心約45分鐘車程,就是風車村Kinderdijk。“Kinder” 在荷蘭話的意思是“小孩” ,“dijk” 則是堤防。

話說從前這裡的村落發生大水災,幾乎摧毀了所有房子。有個一人倒回去找找是否還有生還者時,看見水上漂著一個搖籃,裡頭的嬰兒竟然安詳地睡著。仔細一看,原來搖籃裡還有一隻貓咪不斷地徘徊在搖籃的兩邊,盡量讓它平衡在水上,直到搖籃漂到岸邊,那人才把嬰兒救起。生還的嬰兒成了吉祥的徵兆,於是這裡就被取名為“小孩堤防”

DSC_0439
二月份的鹿特丹仍飄著雪,川流在風車間的河也已經結冰,但幸好那天風不大,穿得夠厚還是可以出來走走的。

 

DSC_0394
這條長長的路隨著河流貫串整個村子,許多人會在這裡騎腳踏車,遊客則可以在村子的入口處像咖啡館的老闆租一台。

DSC_0406夾道共有19座風車,雖然不再運作,但春夏時就會開放給公眾參觀。

DSC_0433
愛運動的荷蘭人這是就在結冰河面溜冰,小情侶和夫妻牽手賞雪的畫面十分浪漫。

DSC_0418
DSC_0410

低頭看,水裡的泡泡來不及升上河面就被凍結了,形成一層層的圓點。

DSC_0419
這裡在冬季的時候,遊客稀少,大部份是本地人一家大小來溜冰。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中有風車、枯樹點綴著,心裡格外平靜,讓人釋放所有感官去欣賞大自然的細節。

DSC_0429
狗狗能赤腳踏雪,我可不行!

DSC_0459
走累了,咱們就躲到附近的咖啡廳取暖。冬天來握著一杯熱騰騰的本地巧克力飲料Chocomel,加一塊小餅乾就能消盡所有倦意。愛吃甜的朋友,可以和服務生要點 “slagroom”,也就是奶油。

QI Post: http://qipost.com/holland-kinderdijk-skating-chocomel-slagroom-rotterdam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