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0

吃就是生活

由一星期更新一次,到一個月更新一次,越來越頹廢了 >.< 有趣的事件很多,但那些整理需時,先寫寫不會過時的話題吧——吃!

自從離開家裡在外面住,肚子一餓就有東西啃的事已經是不存在的了。在宿舍裡,沒買食物、懶得下廚、不想花錢吃飯堂的劣質快餐就要餓肚子 (樓下是有販賣機賣杯面的,但要花7塊錢買一碗味精,我情願吃麵包粘橄欖油醋)。幸好臨出國前幾個月爸媽經常嘮嘮叨叨,要我下去廚房“觀摩”媽媽煮飯,站在冰箱旁邊聽媽媽使喚:“耗油!腐乳!黃瓜拿出來切!生粉咧?!剝蝦殼!”,本來覺得沒得真正碰到鍋,做這些根本不會學到什麼。不過和媽媽一起做飯也挺開心的,窩在廚房裡聊八卦很過癮。

在宿舍裡做飯有什麼不同?因為是女宿舍,20多個人共用一個才容得下四個人的茶水間(對,我們是叫pantry,根本算不上是廚房 T___T),所以一定要拿捏好時間,有時人太多我情願晚點吃或不下廚。香港的空間很小,所以我的廚房用具都買迷你版的,最好可以兩用,這樣把用具搬出去廚房時,可以不用在房間來回那麼多趟。

看看我做過什麼餸吧!

59241_467574675990_588560990_7053176_927256_n這是我和其他國際生一起下廚時做的,有四個人,所以菜比較多
玉豆炒巴拉煎(大馬人啊~巴拉煎不離身)、洋蔥炒蛋、椰菜花蘿蔔炒蘑菇、蒸梅菜豬肉餅(超市減價)

DSC_0014 紅酒煎魚、洋蔥蛋(這道常做,因為用料很簡單)、Maggie Goreng
我和另一位大馬學姐做飯,她剛從蘇格蘭回來,坐英航時有送紅酒。
我們其實也不知道可以怎麼用那瓶酒,就隨便拿來煎魚算了,味道還不錯,最重要是沒有腹瀉 XD

DSC_0022 舍監施捨的泰式鳳梨炒飯、馬鈴薯炒蘑菇(土豆、薯仔、potato;大陸、香港、其他的叫法)、椰菜花炒雞

DSC_0002
趁暑假還沒結束,我向宿舍裡的管理員姐姐請教怎麼煲藥材雞湯,我小有貧血又怕冷,這能在冬天的時候驅寒。裡面有當歸、杞子、黨參、紅棗,還加了一個雞腿(一大支雞腿,菜市場買才10塊錢咧!)味道還不賴,只是因為不夠骨頭湯不夠甜。那天我的暑假同房加班沒吃晚餐,回來有雞湯給她喝咯~

DSCF0089 暑假結束,同房終於回來了,晚飯可以她吃了!
包菜豬頸肉炒粟米

DSC_0577 期中大家個忙個,我煮給自己吃。
海鮮辣醬玉豆炒雞塊

有一個教我“東南亞人類與文化”的新加坡教授介紹我到菜市場找一家印尼華僑開的雜貨舖,我在那裡挖到他們的homemade辣醬。有好多種,我暫時先買海鮮辣醬和sambal,下次再去尋寶。

DSC_0498

洋蔥蓮藕炒雞塊
不好意思,我咬了一口才想起還沒拍照。

p_large_Ruf1_2507001434d55c43海鮮辣醬炒蘇東
第一次處理新鮮蘇東,被它的墨囊和內臟給噁心到了。
———————————————————————————————————————————
DSC_0483 這是誰?
這是我死黨艾潔,中學時期在華樂團認識,她當文書,我當她助手。
今年剛到在香港理工大學念平面設計,如今在異地延續我們驚人的默契。
有個人和自己的笑點一樣(高/低?),是讓人有種發自內心的安慰。
看得出兩個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所以才出來散心的。
那天我們打算到中環去看設計展,誰知道星期天沒開,唯有用她的菲林相機拍照留念。
DSC_0487 然後繼續吃!
翠華餐廳冬陰功(就是Tom Yam啦)

艾潔是個畫家,大家可以到她部落格打聲招呼,她寫圖畫日誌很特別。http://kitkeat.wordpress.com/

這是她自己 + 黑貓


這是她畫筆下的我
一隻耳朵長長,愛聽八卦的白兔
她曾經掙扎過究竟我這個白兔該不該是白的,因為不太符合事實=.=

我下星期《大學線》截稿,另外有兩份paper要交,一個presentation要做。我只剩一個心理學的paper還沒做,可以透口氣更新帖子。我這幾天除了趕功課和採訪,現在和一名拍紀錄片的獨立製片導演打工、做research和翻譯,夾在廣東話和印度口音的英文之間,受訪者一輪嘴,憤憤不平地說她的故事,完全忽略我在背她說的話,在翻譯給導演聽。口譯了兩個小時後,腦袋馬上累得癱瘓,還真沒想過會那麼費精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那麼犯賤,明明忙得要死了還去找這份工作,都怪好奇心作祟。

DSC_0035

望出窗外的景色。天氣變冷了,秋天的氣候不算太冷,在室外寫寫文章,吹吹風很舒服。

5 留言:

Oi Keat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I saw myselfffff ~~~~ hahha!!!
same frequency 的人 =)

匿名 说...

吃就是生活,说得好!
麻纱在异乡当游子的时候
也是很喜欢去逛菜市场回家切切煮煮的...
有时假期碰着还要在学校呆着赶工
就会约一班朋友去一个人的家
开始搜集晚餐的菜单和材料
吃着自己弄的东西,不管味道如何,都是很满足的^^

说...

oi keat@lol, free promotion.

mayshy@ 確實是,再簡單的材料也覺得很好吃。
吃下去的不單只是食材,還有心思咧~
不過老實說,我經常是看看房間裡有什麼就煮什麼,沒有規則可言。我跟媽媽講的時候把她噁心到了XD

匿名 说...

哈哈
我也差不多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