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10

煙火的季節

對不起,已經一個月沒更新了。還能有什麼原因?就是忙到“得閒死,唔得閒病”的地步咯!

截稿後的兩個星期還有一堆事要處理,其中一個就是“特寫報導”的功課。10月1日是國慶,去年做了人權遊行,今年想寫比較開心的時間,所以跑去看煙花匯演了。反正是做作業,乘機讓緊張的精神舒緩一下(再不放鬆,難保我不會成為下一個往窗外潑硫酸的『蕭渣某』)


煙花匯演九點開始,但由於Susan和Iris要商討B期《大學線》事宜,所以提早到尖沙咀回合

DSC_0221

正努力說服對方接受訪問
Iris的溫柔攻勢往往能讓受訪者不知不覺把秘密吐出來
她們負責『新聞背後』專題,下期做『非常採訪手段』
看看在行記者們如何看待偷拍、跟拍、竊聽等等比較不光明的採訪手法
這題很有香港特有的『狗仔隊』feel呢~

DSC_0218

我剛截稿,絕對有權力當著奮鬥中的記者們發呆吃薯條(肥啊~)

DSC_0242
在尖沙咀兜了一圈,接著到預約了的餐廳吃頓好的
這家叫Our Wonderland的西餐廳是openrice.com長期冠軍
P.S. openrice=開飯;香港人都是靠這個網站找好吃的

DSC_0234
意粉普普通通

DSC_0229

DSC_0227Garlic Bread

DSC_0236 皮薩超好吃!!
我們3個人叫兩人套餐
有湯、意粉、麵包、小食拼盤、皮薩、飲料
每人100塊港幣左右
算ok的了

DSC_0230

沒想到我有那麼迷你

DSC_0259 八點多,我們想走到尖沙咀海旁去等看煙花
但事實證明,這是不可能的
裡海旁還有很長一段距離人群已經不再前進DSC_0245 我們唯有和狗狗一起在遠處看天空DSC_0247
它真的很開心,我看得也很開心

DSC_0270
“碰!”第一聲發炮的巨響最震撼人心
現場觀眾一起抬頭說“哇~”的時候讓人有一種奇妙的愉悅

DSC_0260
這是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我聽人家說港大的學生可以富貴到來這裡High-tea才會去上課
我們啊~~~去食堂買四個春捲上課時啃已經很幸福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中大的樸素

DSC_0415

第一次到現場看煙花,竟然得夾著兩棟高樓望天空
這點讓我無時無刻對自己說 “香港,人多地少...人多地少..不要埋怨”

DSC_0387 爆到七彩
DSC_0304
爆得夠怪!

DSC_0254
最後來張自拍合照
實地考察完畢
收工,回去寫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上個月30號截了《大學線》的稿,喘一口氣再開始做另一項專題報導。A期做的專題等出版了再寫一帖反思。這次C期我抽到體育與職業題,我提出的專題——配音員,在編委會成功過關,目前正尋找粵語版叮噹、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和Sailormoon的聲音演員。剛剛發信給TVB誠邀配音員接受訪問,希望有好消息啦!

6 留言:

Derek 说...

"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我聽人家說港大的學生可以富貴到來這裡High-tea才會去上課..."-有冇o甘誇ar...><

说...

Derek@ 都話明係人哋講咯,我點知真定假啊。

匿名 说...

那个pizza看起来很不错的感觉...
话说回来,我最近频频在PJ发掘到不错吃的pasta店..而且都是小店,真是卧虎藏龙...

说...

mayshy@真的?!店名叫什麼?希望過年回去時能吃到啦~

TJ 说...

If you tried to watch the fireworks at putrajaya i don't think it'll be that much better off.. it's about the same ammount of people squeezing around plus the traffic jam to get out of putrajaya is just plain crazy!

说...

TJ@ lol, that's why I'm always watching it from TV or my own balcony back at home,save the headache from looking for parking space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