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台湾公私立大学海外联招会网站公布了录取名单,我拿到 :


铭传大学-大众传播系

老实说,一看到不是首三个志愿大学还挺肚烂。不过想想,记得铭传好像排第四过后就觉得比较没那么失望。真的要谢谢老师随口建议我看看香港的大学,让我也随便看看选到中文大学,然后填表格寄去碰碰运气。如果我仅有铭传这个选择,我会去得有点不甘愿。因为去台湾不用念A-levels,而我又傻傻地跑去念,考个半死又用不着,又拿不到前三志愿。顶,浪费时间。这样的思路不健康,我知道。后来再跑去他们的官网看看,有越看越顺眼,还不赖,在台湾也深受好评。
我爸不了解台湾大学,他问我被派到哪里,最简单的解释是 :

“喏~那个唱 Negarakuku的人念的大学,好像是同系,搞不好他变成我的学长。”

他反应很大地说“去香港,钱都付了!”。不知道是纯粹怕亏了那笔头期学费,还是怕我惹事生非。谁知道,我也不敢问啦!XD

我哥笑翻了。当时填志愿卡时他还问有没有填铭传,搞不好遇到黄铭志哦!=.= 真的是“搞不好”

呼~还好巧遇贵人指点,阿弥陀佛,关音嬷保庇! *合掌*。这正是典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方大同 - 紅豆


作詞: 林夕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4 留言:

艳 说...

哎哟……你爸的反应太好笑了。
你哥的‘预知’能力真强。哈哈。

说...

艳@ 对呀 =.= 你赶快更新啦,快一个多月了!

匿名 说...

感觉在台湾念书还不错也
至少比香港便宜一点...

那么你的选择是香港还是台湾呢?
我去台湾旅游是很喜欢那边的环境,也许我是过客拘留一小段日子而已,呵呵。

说...

mayshy@ 成绩方面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就会去香港。我喜欢他们的双语制教学,台湾就得放弃英文了。香港那里海可以让你在不同学期选修中或英写作/采访。我的英语会话比华文来得通顺,想看看有没有发展的空间。

唉,放弃台湾最让我舍不得就是那里的环境还有好玩的地方,漂亮的景色(电视节目是这么介绍的)。不过把钱赚够再去也不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