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本人去旅游,荒废了部落格。现在就补偿!

北京、承德、天津之旅
7岁时和家人到过深圳,年幼无知的我什么也不懂得体会,只留下模糊的回忆。这次很幸运可以去北京 (虽然我比较想去云南和杭州),有得去就别挑了!这次的旅行我既兴奋又担心,我怕冷。如果一天一天地把行程列出来,看的人只会把scroll bar往下拉,不要说你没有,因为我也会这样。所以,免了。看图说故事吧,出发咯!~


KLIA。找不到我吗?第二排,正中间,紫色衣。

先谈天气。对没有经验的人来说,冬天是雪花纷飞,充满浪漫气氛的。别傻了,最低温零下16℃一点也不浪漫,真是他奶奶的冷得让人想把毕生所学会的脏话统统扔出来用。北京倒还好,白天至少有2-4℃。反而是承德市,我们去到皇上的避暑山庄游览,下午3.30零下4℃已经冷得连阿爸都不认得了。咱们一看见有摊子叫卖热咖啡,马上冲过去塞张五元给老板,在“手”群中捞起一罐在热锅里的Nescafe。穿着手套,捧着热咖啡,传进手心里的温暖是当下最最最幸福的感觉了。避暑山庄里有一个湖(忘了是河还是湖),到了冬天就结了冰,成了超级阔的溜冰场,可以在上面行走。不知死活的我们还一群人同时站在一个地方拍照,(如下:)殊不知若重量聚集在一个点时,冰地裂开得越快。



在承德市,有一座驰名的西藏寺庙-小布达拉。当时乾隆王为了迎接西藏活佛来参与他的60大寿和他母亲的80大寿的庆典而仿建。的确是盖成了,活佛却因年幼,路途太遥远没来到。拍照的地点还离寺庙一段距离,也只有这里镜头才装得下整座建筑物,现在知道有多大了吧!




和小学妹Sarah在小布达拉的顶楼看用真金镀上的屋瓦,超闪的,还得临时和人家借墨镜。


第一个北京早餐,鸡蛋糕的咸死了!

北京里,我们去了颐和园,皇家的公园。拥有能让自己迷路的院子,我才不要。现在的颐和园已经成了上了年级的老人的活动中心。七老八十的阿公阿嬷们一大清早就到那里打羽毛球、耍太极、拉二胡、合唱梁祝、跳扇子舞等。大马人这把年纪多数都躺在家里的Ogawa、Osim 按摩椅咯!



万里长城一定有去,只爬了5%的居庸关长城。长城有多难爬,看照片吧!上去是喘了些,但还好。下来才是最让人担心的一环。梯级大小窄阔不一,往墙后一看就是悬崖,惧高疹的人大概会吐着白沫昏去。由于是冬天,上得越高,空气越薄,所以喘呼呼地上了去,若体质不好会有窒息的感觉。风也很大,围巾和帽子要时时刻刻抓紧。

照片拍得好棒哦!!谢谢Sarah!~

紫禁城 / 故宫博物馆。一走进去,开口第一句话大概是“哇!”之类。真的很壮观,每一根柱子,每一个屋梁,每一寸木,每一块石,每一片瓦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雕刻。一时之间让人不懂得从何下手去欣赏。古老的建筑,渊远的历史,神秘的传说,在这里仿佛走进电视里的古装片,满足你的好奇心。

紫禁城的入口出,护城河已结成冰。

外套太大了,我妈的,当然不合身,保暖时却少不了它。


好后悔戴了那顶棉帽,我脸好圆 T.T


几个小瓜的主意,拍三层式。


冬天日落得很早,下午4.30。6点钟已经暗得像晚上10点了。每天的行程就在8点前结束,回到酒店休息。要我们休息?哈,没这回事。除了在酒店里到处晃,我们的随身摄影师奕忠会睁大眼睛,找漂亮的地点,用self-timer,玩自拍。这张我挺喜欢的。

娜-奕忠-舒惠。看谁的眼睛可以连成一条线 。是你了!中间那位!XD


中国机场。左上角的深红衣的男生是我们的年轻导游,帅吧?

我的相机半途休克了,恨啊!其他照片要等朋友送给我,到时再更新。敬请留意!

2 留言:

匿名 说...

我在三年前,接近秋天十月间也去过北京、承德和天津。看着图片觉得和娜去的地方差不多也,不过那时候气候应该没你现在去那么冷吧!去北京旅行感觉那边的东西都不是很好吃,呵呵,太咸或者太油了,每天要走很多路,吃得又不是很习惯,一趟旅行回来我瘦了一两公斤。:-p不过和家人一起去旅行的感觉很好,总结还是一个很好的回忆!

匿名 说...

我在三年前,接近秋天十月间也去过北京、承德和天津。看着图片觉得和娜去的地方差不多也,不过那时候气候应该没你现在去那么冷吧!去北京旅行感觉那边的东西都不是很好吃,呵呵,太咸或者太油了,每天要走很多路,吃得又不是很习惯,一趟旅行回来我瘦了一两公斤。:-p不过和家人一起去旅行的感觉很好,总结还是一个很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