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集已經成了我旅遊的習慣,雞同鴨講地和老闆殺價,盡情地淘寶,淘完走幾步就有東西吃。這經驗是獨一無二的,無論你怎麼逛、吃什麼、買什麼、看到什麼都是你專屬的回憶。

DSC_0213

在維也納時,我花了半天泡在1.5公裏長的納緒市場(Naschmarkt)。「Nasch」來自德文的「Asch」,意思是白蠟木。

 

DSC_0221

16世紀開始,這裡的牛奶瓶都裝在白蠟木箱子運到市集,從單純販賣牛奶擴展至今,無論是蔬果、熟食、古董抑或舊書,只要你想到的,都能在這裡找到。


DSC_0194

週末早上,本地人都愛到這裡的露天曬太陽、咖啡廳,和三五知己相約喝咖啡。「維也納式早餐」:果汁、剛出爐的麵包和一顆五分熟的蛋,味道還不錯。桌子小小的,大夥兒擠在一起氣氛很好。

DSC_0219

吃飽就開始逛咯!古董小玩意、首飾、舊傢俱、收藏品都攤在太陽底下,隨你怎麼翻,慢慢挑到喜歡的就拿給老闆開價。

DSC_0218

我通常會先詢問每一件東西的價錢,再把另外一兩樣拼在一起集體開價,若不太過份,老闆為了清貨一般會很爽快地答應的,尤其到了快收檔的時候。

DSC_0200

DSC_0204

我平日隱藏得很好的「師奶」特質,一逛到吃的就完全破功了。

DSC_0189

我最喜歡這攤專賣「餡釀」食品,搭配都好奇特。

DSC_0211
這攤可讓人現挑現吃鮮蠔。

DSC_0212
我在荷蘭逛市集的時候,魚檔老闆也曾要我這麼吃才夠豪邁!

DSC_0217

不想吃冷凍的意式餛飩(ravioli),這裡有賣新鮮的,餡料五花八門。

DSC_0216

好大顆草莓和巨型蘆筍啊!

DSC_0214

傳統醃黃瓜。

DSC_0205各式各樣的醋

DSC_0180

逛街的時候不要忘了看看市集旁的兩座新藝術風格(art nouveau)建築。

QI Post: http://qipost.com/zh/vienna-naschmarkt-with-fresh-ravioli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