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陳家祠

DSC_0150

門票是個明信片
 廣州 097 陳家祠是一個很大很浮誇的書院
有點像檳城的丘公祠

DSC_0231 正門口

DSC_0179 連門口也那麼霸氣
因為不再皇帝的眼皮底下,南方的有錢人總是那麼招搖

DSC_0157
一瓦一磚都經過精心雕刻
牆壁的每一個角落、每一根柱子都不放過
DSC_0217 這家人帶著寶寶來逛逛

DSC_0210 眼鏡戴上就變蓮妹了 XD

DSC_0211

失焦就失焦吧
遮光罩也忘了摘下

DSC_0221 書院裡的小巷

廣州 143我很喜歡那裡的木框大窗戶
陽光多充足啊~

第三站:上下九步行街

DSC_0232

DSC_0295 步行街的意思是商業街啦
這裡都是騎樓,剛剛翻新過
還掛了紅內褲迎新春

DSC_0279 餓了,吃午餐
這是天堂掉下來的鴛鴦腸粉
皮薄香滑!DSC_0274 艇仔粥加肉丸
贊啦!

DSC_0281 甜甜的雙皮奶
這餐吃得很撐
總計:37塊人民幣!!!!!
一人才18.50¥,馬幣8塊半啊~
在香港生活久了就覺得其他地方的食物多便宜
我們吃得時候還一直問:
“為什麼我們還留在香港被剝削 T___T ”

DSC_0300 吃飽後我們到處兜兜
遇見了他
賣一塊錢一包檳榔的公雞
吹著嗩吶叫賣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廣州 165 轉站!

第四站:沙面

DSC_0374

之前來採訪的時候也來過這裡了,但沒閒情拍照
這回好好地把它逛透
來到這裡就像進入了另一個空間,沒有任何一點像在中國

DSC_0369  沙面是個小島,租借給英法政府管治
這條河就把廣州和沙面給劃分了

DSC_0438

這裡以前是大使館、外國銀行、洋鋪等等
看起來熟悉的建築風格就是英式的咯

DSC_0404 這和港大的建築完全是同一個娘的=.=

DSC_0435當中國的小舞獅遇見外國的小丑
公園裡的銅像

廣州 274 傍晚五點鐘
天色開始暗了

廣州 246 再來一個木框大窗戶!

DSC_0421這棟矮矮的斑點樓很可愛呢!

廣州 298 沙面貓
我站在那裡拍照,它看我不懂就自己跑過來靠著我腳
看貓咪縮成一團,應該很冷吧
=) 表情出入好大 =.=DSC_0371

來張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啦!

廣州 264

  廣州之旅就在沙面結束了

後記:
我一直在尋找旅行的意義。(我沒有喜歡陳綺貞=.=)小時候曾經跟團到過深圳、香港和北京,那時候覺得好累,雖然說是旅行,但仍然覺得和上課沒兩樣。時間到就上巴士,草草走了一圈,急急忙忙拍集體照,笑得多燦爛都是假的,走到腿快斷掉都不知道剛剛看了什麼。一開始自己策劃行程時就犯了同樣的錯,就像上次的帶同學在馬來西亞玩的時候,擔心逛漏了景點,一不小心就把大家弄累了。玩了一輪過後仍然覺得少了點什麼,甚至在白費力氣,浪費時間,事後還令我很懊惱,為什麼我最渴望的旅行沒有想像中美好。

這次旅行雖然很短,但我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旅行方式:節奏很慢、景點很少,讓我逗留在一個地方的時間很長,行程愛怎麼改就怎麼改。我不難服侍,買個包子在公園吃也罷,擁擠搭檯喝粥也挺過癮,因為這時候出現在身邊的都是當地人:遛狗的、唱戲的、喝下午茶的、打羽毛球的、送信的、買糖的。我希望我是隱形的,混在他們的日常生活裡。看人家怎麼生活會讓我懷疑,究竟我憧憬的還是不是我想要的?

每一次的旅行讓我更靠近自己多一些。我平日理性得太抽離自己的感受,這是鴕鳥心態,看不見就當不存在。帶著情緒的包袱上路,如果可以將重量一點一點地留在途中,更能讓這個地方在心裡留下足跡,這裡就有了重遊的價值。我發現多出去看看,越覺得自己渺小,越能醒悟之前肚爛得要命的事是多麼無聊。很傻,但笑笑就好!

這就是廣州遊得來的,旅行的意義。

4 留言:

@ngel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旅行,总是要看你和谁一起去的..如果是自己或和少位的朋友,大可放轻松放慢脚步的慢慢看慢慢走,行程也可以随心所欲。如果是一大班人去,事前的安排就很重要。如果是和家人去,其实我觉得跟团是很舒服的,和家人跟团去北京、台湾;虽然行程很密也赶鸭子式,可是家人已经习惯这种模式,我们年轻的也只好迁就,还是玩得蛮开心的,毕竟可以一家人出游..^^
内地的食物比香港便宜太多太多了吧...

说...

Mayshy@嗯,絕對同意!和不同人去旅行的模式都不一樣。旅行團的好處就是不用愁接下來怎麼辦,我以前跟團的時候有遇見很棒的導遊,解說得清楚,又體貼,所以還算是不錯的經驗。麻紗近來有想去旅行嗎?

匿名 说...

有呢,4月将会和姐姐和她的朋友一起去柬埔寨^^
年尾打算去韩国见识一下下雪.. 呵呵
娜在香港可以常跑去内地,很不错哦...